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黄岩:全力保障西部市场供应
2019年08月14日 09:13:5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章鸣宇 黄微

  台风过后,黄岩西部山区受灾严重的地方,老百姓的菜篮子是否拎得动?12日上午,记者来到黄岩西部山区唯一的农贸市场宁溪综合市场,只见这里人声鼎沸,蔬菜瓜果,海鲜等产品丰富多样,市场供应充足。

  “挺好的,货物充足,而且价格上跟以前差不多。”林萍说。她是宁溪镇上桧村驻村干部,上桧村是此次受灾最严重的村。昨天下午,该村交通成功抢通后,第二天一大早,她就拉着推车,拿着菜单,到市场里采购该村36位转移群众的食材。“前几天我们村里什么都没有,大家主要靠吃面包、方便面这些,现在路通了,我们想改善一下村民的伙食。”

  作为黄岩西部山区的中心镇,宁溪镇担负着富山、上郑等4个乡镇的物资储存供应工作。为应对台风,当地紧急启用台风保供应预案,与区商务局等部门密切配合,紧急调运饼干、方便面,矿泉水等急需物资。“今天已经搬了10趟了,昨天大概搬了40趟左右,主要供应我们受灾比较严重的,保障他们正常的生活需要。”宁溪镇工作人员李惠刚说。

  为稳定菜篮子供应,当地还加大了土豆、冬瓜、西红柿、胡萝卜等耐储存类蔬菜调运量。考虑到叶菜是调控蔬菜价格的重要手段之一,当地还积极从城区批发市场、蔬菜种植基地等地加大叶菜调运,发挥直控及调控基地的作用。同时,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也加大了灾后检查力度,重点检査猪肉、家禽等索证索票情况,要求餐店及市场经营户立即开展安全自查工作,及时清理霉变或受水浸、污染的食品原辅料,做好采购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工作,全力保障山区群众餐桌安全。

  “前期我们加大物资调配力度,受灾后,整个宁溪的供应是比较平稳有序的,目前老百姓吃喝是不成问题的。”宁溪镇镇长杨毅说。

标签: 西部山区;黄岩;受灾;台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黄岩:全力保障西部市场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