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横山水库启动台风超蓄受灾调查工作 这个情况可获赔偿
2019年08月16日 11:00:4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边城雨 应海蓉 董巧

  8月15日,奉化横山水库“利奇马”超蓄救助保险调查工作启动,由水库工作人员、保险公司、第三方评估公司专家等组成的受灾调查小组兵分两路,分别沿着库区左岸及右岸地毯式行进,沿路调查评估本次“利奇马”超强台风中水库超蓄救助保险“起赔红线”以上的土地山林作物、道路损毁情况。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横山水库出现115.21米的历史最高水位。一个月前,横山水库刚刚与太平洋产险签署全国首份水库超蓄救助保单,根据协议,横山水库防洪超蓄救助保险“起赔红线”为库区土地征用线111.17米,一旦触发“起赔红线”,保险公司将承担水库库区调洪拦蓄可能发生的淹没房屋和农田、经济作物等财产损失。这次水库水情自动遥测系统发出警报后,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理赔流程,支付预赔款项50万元,预计后期理赔款还将增加。

  据横山水库水政科刘涛科长介绍,横山水库库区淹没受损主要涉及尚田、大堰两个乡镇,“具体损失我们要逐村逐户进行统计。”

标签: 水库;保险公司;救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横山水库启动台风超蓄受灾调查工作 这个情况可获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