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阿里丰收节启动 宁波电商摩拳擦掌应战
2019年08月20日 08:07:3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施代伟

  8月15日,阿里巴巴正式启动2019年丰收节。阿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丰收节要打造农产品销售的“双11”。不少宁波电商也早早嗅到了商机,他们看准了农产品市场的上升势头,期待将全国各地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带给宁波市民分享。

  丰收节有望助力10亿件农产品进城

  据了解,此次丰收节将持续50天左右。“预计助力10亿件农产品进城。”阿里农村事业部黄爱珠表示。

  “挖掘内需潜力,有效启动农村市场,正在成为一种产业趋势。”黄爱珠说,今年4月,农业农村部发布报告显示,农产品网络零售额正在逐年递增。在新内需消费上,农产品表现抢眼。

  据黄爱珠介绍,今年丰收节期间,淘宝、天猫、盒马、大润发、三江购物等线上线下新零售渠道,将开启“百城千店助丰收”活动。而阿里云的“ET农业大脑”将为丰收节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为上线农产品提供全链溯源。

  本次丰收节,享受到最大实惠的还是广大消费者。阿里方面将启动线上大促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双飞轮策略。线上活动包括中秋节特卖、聚划算9·9庆丰收会场、9·17吃货节、9·23丰收购物节、“双10”盛典等。线下,阿里将在田园博览会上举办国家级贫困县农产品供销对接大会。

  “今年的9·9场庆丰收会场,预计将卖空70个农业基地,每个基地均超千万元交易额。”黄爱珠表示,去年火爆的农民主播、网红带货等活动继续启动。“今年预计有10亿件农产品进城。”黄爱珠说。

  宁波电商期待把更多优质农产品输入到家乡

  宁波井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总部设在宁波。几年间,生意越做越大,目前已经在大阪、洛杉矶、墨尔本和香港设立了分部,该公司也是国内首批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单位。“今年我们主要在推水果单品,来自云南丽江的软籽石榴。”公司总经理吴晖介绍,石榴通过公司渠道销往全国市场,线上线下都做,由于有渠道优势,石榴的品质和价格都非常有竞争力。“目前正在和阿里方面接触,看看怎么参与。”吴晖说。

  吴晖说,随着农产品市场需求量的不断扩大,不少电商企业都想参与其中分一杯羹,今年他们公司整体规模应该有2亿元的销售额。

  赵炎勇是宁波人,他去广西百色创业已有五六年。早几年,他以广告业务为主,看到这两年农副产品电商销售火爆,赵炎勇决定继续经营广告业务的同时,试水电商。

  “百色盛产芒果、火龙果、猕猴桃、百香果等水果,品质很好。”赵炎勇表示,近两年,百色水果产量都是两位数增长。

  2018年夏天,赵炎勇联合百色政府有关部门,在宁波举办了一场规模很大的“百色芒果”宁波推荐会,三天时间将三四百万元的芒果送到了宁波市民手中。

  8月16日上午,看到阿里启动丰收节的消息,赵炎勇联系上了记者。“芒果快下市了,百色的红心猕猴桃马上上市,品质很好。”赵炎勇也想借助此次丰收节东风大干一番。

  赵炎勇经常往乡下跑,深知在农村赚钱很辛苦。“能提高农民收入,是一件值得做的事。”赵炎勇说。


标签: 丰收节;阿里;农产品;电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阿里丰收节启动 宁波电商摩拳擦掌应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