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党建援疆又添新亮点 宁波在库车建10个主题教育基地
2019年08月23日 09:06:5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勇元江

  “我在这些教育基地里看到了一批又一批援疆干部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感谢宁波这么多年来对库车的援助,感谢所有援疆干部人才对库车的贡献。宁波援疆,亚克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宁波援疆干部人才教育基地——援疆教育纪念馆,库车县党员干部玛依努尔·艾海提深有感触地说。

  身处千里之外,如何确保每名宁波援疆干部主题教育都能入脑入心?上月底,宁波市援疆指挥部从党性教育、革命传统、廉政教育、党建富民、民族团结、援疆项目等主题入手,结合本地的文化特色,专门建立了10个主题教育基地,借助身边的典型和事迹,教育人、感染人。

  据悉,这批教育基地遍及库车各社区、村落,覆盖了甬库团结村等一批人流密集的旅游景点。其中,援疆教育纪念馆重点展示了教育援疆工作开展以来,174名宁波援疆教师远离家乡亲人、跨越千山万水来此工作的感人事迹。特别是近年来在姚仁汉精神的感召激励下,一批批宁波知名教师选择扎根库车,在他们的努力下,库车二中已成为阿克苏地区乃至全疆的教育名校。

  目前,在宁波市援疆指挥部的大力宣传推广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宁波援疆干部人才教育基地不仅在市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中备受欢迎,还得到了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系统、库车县各族干部群众和到库车旅游的宁波游客的好评。据统计,短短1个月时间,这些基地已吸引了上千人次参观学习。

  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张行波表示,教育基地的设立,为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新平台、新载体。今后会进一步用好教育基地,发挥出教育基地更大的作用,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干事创业中,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争当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表率,争当“姚仁汉”式“四有”援疆干部人才,真正做到“舍家报国,倾情援疆”。


标签: 教育基地;库车;初心;教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党建援疆又添新亮点 宁波在库车建10个主题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