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2019年7-8月“宁波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好干部熊澎桥在列
2019年08月30日 08:08:0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周松

  7-8月“宁波好人”代表合影。市文明办供图

  前天下午,由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广电集团、中共象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2019年7-8月“宁波好人”发布仪式暨宁波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象山举行。新一期“宁波好人”与现场观众一起,共同分享和传播道德的力量。

  现场交流活动以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地展现了这一期“宁波好人”的事迹,诠释了好人的高尚道德情操,把观众一次又一次带入感人的故事情景中。

  在道德先进人物中,有大家熟知的攻坚破难深入一线的好干部熊澎桥,德传百千家、人赞“回春手”的梁光珠,奋不顾身勇救两名落水者的张武,20载无怨无悔照顾患病亲人的童冬芝……

  活动现场,被评为7月“中国好人”的陈晗也来了,作为象山的助人为乐代表,陈晗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自2009年起,陈晗创新性地将公交和公益联系在一起,成立了象山县公交志愿服务队和全国首个“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交通系统分队”,开展无偿献血、文明礼让斑马线等志愿服务活动。陈晗累计献血33600毫升,包揽了全国无偿献血的所有奖项,并带领家人一起签订了无偿捐献器官协议。

  活动现场,大屏幕上播放了7月宁波入选的两位“中国好人”崔译文、陈晗的短片,感受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道德力量,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截至目前,我市共评选表彰“宁波好人”722例,其中207例获评“浙江好人”,87例荣登“中国好人”,好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标签: 好人;宁波;宁波好人;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年7-8月“宁波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好干部熊澎桥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