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甬企“相亲式招聘”吸引心仪人才
2019年09月04日 07:49: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琼

  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记者了解到,宁波许多企业为了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使出了浑身解数。前不久,为了吸引人才,甬企乐歌股份举办了“相亲式招聘”,为准员工办了一场特殊的职场精英交友会。

  乐歌股份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产品不断升级,对技术要求越来越高,对技术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但不少企业看中的技术人才分布在杭州、南京、上海等地。怎样才能吸引这些优秀人才来到宁波并留在宁波呢?不久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突然想到,“此前曾有一位很优秀的候选人,因为女朋友在宁波,放弃了杭州给出的薪酬更高的工作机会,来到乐歌工作,并取得了十分出色的工作业绩。”既然候选人会因为“女友在宁波”而选择来宁波,是不是也可以通过帮助优秀候选人找到宁波女朋友,来增加宁波对这些优秀人才的吸引筹码呢?这个想法一提出,就得到了乐歌不少员工的响应。

  企业的人力资源部迅速向20余位外地技术人才发放了活动的邀请函,并联合宁波本土职场社交平台,匹配了不少在甬城优质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宁波女孩,组织了一场“以爱为名,为爱而站”的健康之旅活动。两天一夜的活动中,40余名年轻男女在一起劈柴烧火,亲自动手烹饪美味佳肴,一起观看露天电影,一同露营迎接朝阳。活动结束后,有4对青年男女成功牵手。同时,参加活动的外地技术精英们,纷纷表达了对企业和宁波的好感。

  记者了解到,如今年轻员工的追求日渐多元化,除了传统的留人方式,有越来越多的园区和企业,开始张罗起为人才“送对象”从而拴心留人,出现了“相亲式招聘”“丈母娘留人”等情景。我市知名职场社交平台“爱靠谱”的创始人龚青春有多年大型甬企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他告诉记者,在我市的百强企业中,存在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现象,比如围海集团、建工集团、海天集团,男性职员居多;而宁波银行、太平鸟、博洋等企业又以女性员工为主,性别失衡问题造成不少员工婚恋难题,影响到员工队伍稳定。龚青春告诉记者,近年来,博洋集团多次为年轻设计师举办交友活动,奥克斯年年组织企业技术人员专场交友会。在鄞州工业园区、南部商务区等,为了引留年轻人才,当地工会、妇联、团委也是“操碎了心”,用开发定制园区定向交友小程序等,努力为企业员工“找对象”。


标签: 宁波;员工;技术人才;招聘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甬企“相亲式招聘”吸引心仪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