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林宅安全隐患着手整改
2019年09月06日 06:46: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9月5日,本报对宁波一国家重点文保单位林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报道。海曙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区政府主要领导奔赴现场进行实地督察。消防、文管、房管、街区办等部门及属地月湖街道工作人员当天上午举行紧急会议,前往现场实地整改。

鉴于林宅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省文物局、省消防救援总队正式提请省安委会挂牌督办,要求限期整改。目前,省安委会已对宁波市海曙区林宅实施挂牌督办。省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会督促并指导海曙区相关部门做好整改工作。

海曙区文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林宅分前后两进,海曙区政府已于前些年安排经费对前进实施修缮保护,并通过省文物局专家组验收。此次报道的属于建筑群的后进部分。

当天上午,海曙消防部门再次排查现场私拉乱接电线、公共场所堆放杂物、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并向居民宣传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林宅所在的梅园社区也向全体居民发放告知书,再次挨家挨户上门,告知居民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且厨房必须配备两个灭火器,同时表示将尽快更换不符合使用安全要求的燃气用具。

海曙区街区办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林宅后进非成套房屋已列入保护改造房屋处理范围,评估机构已于当天选定,下一步将按照相关程序尽快启动签约、收购和搬迁。相关部门将及时制定修缮改造方案。海曙区房管所等部门将联合有文保房维修资质的施工单位,对现场发现的部分损坏位置进行修缮。

标签: 海曙区;区政府;整改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林宅安全隐患着手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