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白麓城15户业主完成整改恢复供电
2019年08月29日 09:39:58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谢树华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鹿城供电分局了解到,市区阅兰庭小区(推广名为白麓城二期)15户业主,已全部完成整改且验收合格,均恢复供电。此前,这些业主因侵占、破坏强电井未整改而被强制断电。

  今年7月9日,本报曝光了阅兰庭小区有业主在装修时侵占、破坏强电井,被电力、住建等部门要求整改一事。报道刊发后数日,电力部门和记者回访发现,过了整改期限,相关业主没有一户完成整改。此后,本报又连续刊发3篇报道追踪进展。昨天,电力部门反馈,随着15户业主完成整改,安全隐患已排除,此事圆满解决。

  鹿城供电分局安监部、配电运维中心、新城供电所工作人员是在8月6日对这15户业主强制断电的。断电当天,温都记者随同电力工作人员现场直击:多数涉事业主是在装修中拆除了强电井原有的墙体和防火门,重新砌墙、缩小强电井的门,压缩强电井的空间为己所用。记者看到,有业主在改建后的墙上贴上了大理石,还有业主在强电井附近布置了自来水管,甚至有人在该处公共区域里做了个榻榻米。

  鹿城供电分局新城供电所负责人说,断电当天就有3户业主完成了整改,他们次日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验收通过,第一时间予以恢复供电。

  “通过前期报道的广泛宣传,业主们了解到侵占强电井是违法的,也知晓了可能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断电后都积极配合整改。”该负责人说,有业主主动敲掉了花费近万元铺好的大理石,有业主切断了擅自布设的自来水管,在公共区域做榻榻米的业主也及时拆除了即将完工的木作,“在前几天,他们的整改全都通过了验收,恢复了供电。”

  

标签: 业主;整改;断电;电力部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白麓城15户业主完成整改恢复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