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定波宁行好船 勇立潮头谱新篇
2019年09月06日 06:51:04 来源: 浙江在线 郑栅洁 裘东耀

  海定波宁行好船 勇立潮头谱新篇

  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 郑栅洁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 裘东耀

浙江在线9月6日讯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之际,回望宁波70年的澎湃历程,我们倍感振奋、无比自豪;展望宁波未来的光明前景,我们信心百倍、激情昂扬。

70年来,宁波人民紧紧追随党的旗帜,砥砺奋进,艰苦奋斗,创造了翻天覆地的巨大成就。综合实力由弱变强,去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工业总产值超过2万亿元。港口规模由小变大,去年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分别居全球港口第1位和第3位。开放地位由低变高,去年口岸进出口总额、自营进出口总额分别达16017亿元和8576亿元。人民生活由穷变富,去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60134元和33633元。城乡环境由劣变优,先后成为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环保模范城市。这些巨大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领航把舵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宁波人民一心一意跟党走、一致同功干事业、一往无前破难题、一马当先勇攀高的结果。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站在新起点,面对新使命,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主题,深入开展“六争攻坚”行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一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坚持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加快建设2个万亿级、4个五千亿级、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高水平打造前湾新区、甬江科创大走廊等战略性平台,引进集聚更多的强校强院强所和高端人才,全面提升产业和科技实力,争创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二要厚植改革开放新优势。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抓实抓好各类国家级和省部级改革试点,建设一流的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放大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17+1经贸合作示范区等开放平台的叠加效应,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三要打造现代都市新品质。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主动对接全省“四大”建设,扎实推进甬舟一体化,全面落实“拥江揽湖滨海”城市空间布局,高起点规划建设重大功能区块、重大基础设施,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高宁波都市圈发展能级和城乡融合发展水平。

四要共创幸福美好新生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认真办好人民普遍关切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宁波人民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开辟管党治党新境界。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把宁波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美丽和谐。

标签: 宁波;光明前景;改革开放;示范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定波宁行好船 勇立潮头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