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将新建一条特色城市绿道 计划年内动工
2019年09月15日 10:37:25 来源: 宁波发布

  好消息!宁波镇海新城特色绿道工程建设方案日前出炉,项目将于年内动工。届时,将建成全长6.6公里的镇海新城生态“绿脉”,为打造品质之城注入新的活力,创造更多的休闲宜居空间。

  分两期实施

  城市绿道是一项满足居民绿色生活需求的民生工程。城市绿道作为《镇海新城空间品质提升1+X规划》其中一个专项规划,将以提升绿色休闲生活方式和全民健康生活理念为目标,着力打造具有镇海特色的主题绿道。项目围绕新城北区水系建设,以中大河—东邑河—箭港湖—西大河围合区域设置绿道,并以南二路为界,分两期实施。

  规划图

  项目一期:全长约4.4公里,南起箭港湖南侧景观平台,途经东邑路东侧滨河绿带,北至南二路,沿南二路南侧人行道至西大河路,贯穿整个西大河路西侧绿地至箭港湖路,步道标准宽度为2米,形成环形游步道,一期项目预计年内开工。

  项目二期:长度约为2.2公里,范围沿东邑路滨河绿带空间,向北延伸至中大河南岸景观带,再由中大河南岸景观带至西大河路,连通至一期范围,形成环形空间。

  打造沿线主题性场景

  项目其中一个亮点在于沿线主题性场景的打造,计划采用文化小景以一定间距镶嵌在绿道上,在满足健身跑步等基本功能的同时,增加科教互动功能,提高周围居民锻炼的积极性。同时拟设置主体化的景观标识系统、休憩设施和景观小品等,对绿道进行整体景观美化,提升绿道吸引力。

  镇海新城俯瞰图

  镇海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期建成后,将形成沿线居民5分钟抵达绿道的“步行圈”。该项目的实施,将成为串联镇海新城生态环境、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地方风貌的绿色廊道,增加周边居民休闲活动空间,提升群众活动积极性,完善场地整体性,提升新城区域整体活力。

标签: 品质之城;休闲;活力;景观;绿道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将新建一条特色城市绿道 计划年内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