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你“嗅”到秋意了吗?新的一周 或许秋意会明显一些
2019年09月16日 07:22:3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石承承

  “高温”在昨天终于“松了一口气”,全市范围内,除了宁海,其他区县(市)的最高气温均回落至30℃以下。新的一周,我们或将越发明显地感受到空气中渗透着的一丝丝秋意。

  9月14日那天,记者路过鄞州区的锦寓路,无意间一抬头,发现道路两边的黄山栾树已经黄了一大片。

  黄山栾树是一种落叶乔木,因其适应性强、生长速度快、病虫害少,再加上树形高大优美,成为比较受欢迎的城市园林树种。春季时,黄山栾树的嫩叶是红色的;夏末秋初,鲜黄色的花朵挂满树冠;等到深秋季节,红色的果实犹如串串灯笼与鲜黄色的秋叶交相辉映。

  尽管当时阳光正好,天气闷热,但这树叶一黄,还是让人不由自主地感觉到一丝秋意。

  昨天,“高温”也终于“松了口气”,阳光不像前几天那么灼热了,从鄞州到海曙,部分地区还飘了些雨丝。

  新的一周(9月16日到22日),大家只要细细品味,就会感觉到秋天在一点点靠近。

  从市气象台未来三到七天的天气预报看,本周初,我市的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0℃左右;本周中期开始,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8℃及以下。周四以后,我市将转为多云到阴有阵雨的天气,雨势不会太大,但眼下的雨落在身上,将会略带凉意了。

  值得大家留意的还有本周的最低气温,将从目前的24℃左右一点点往下滑,预计最低在21℃上下。早晚凉意加重,大家要及时调整自己的衣着。

标签: 最高气温;秋意;栾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你“嗅”到秋意了吗?新的一周 或许秋意会明显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