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高新区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70件
2019年09月16日 07:25: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孙佳丽 秦羽

  “公司一直以来都很注重技术创新,最近几年,我们每年被受理的专利有四五十件,这是我们能在细分市场做到全球领先的关键因素之一。”前不久,宁波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LED商业照明工业设计中心顺利通过了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复核。

  据统计,今年1月至7月,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70件(2018年,我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9.87件),成为名副其实的专利“高产田”。

  目前,高新区已在园区主导产业新材料、智能经济、生命健康领域形成了较为密集的专利组合,TCL通讯(宁波)有限公司近几年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58件,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获得130件,赛尔富电子获得109件,中石化工程有限公司获得86件,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61件等。同时,高新区还培育了市级及以上专利示范企业17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家,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的企业21家。

  支撑赛尔富创新的还有持续的研发投入,公司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的7%。今年1月到7月,高新区企业研发经费同比增长约20%,R&D经费支出占GDP比例超7%。创新研发,已经成为不少企业在引领细分市场技术发展,推动产品转型升级,以及获取新订单的持续动力。

  继德国普瑞新研发中心启用后,均胜电子又一全球研发中心在知名汽车城斯图加特落成,总投资1000万欧元。在前不久公布的我国136家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2018年营收排名中,均胜电子以营收561.8亿元位列第三,同时以39亿元的研发投入位居零部件上市公司研发榜榜首。

  除创新者奋发有为之外,政府也功不可没。6年前,高新区就在全市率先出台政策,直接给予企业研发补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申请研发经费5%的补助,见效很快。下一步,高新区将探索科技项目和发明专利申请授权相挂钩制度,引导企业继续增强发明专利申请意识。

标签: 宁波;工业设计;高新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新区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7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