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口岸猪肉产品进口量创历史新高
2019年09月17日 07:51: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孙佳丽 梁晓辰 唐嘉浩

  由于国内市场猪肉产品供应情况紧张,价格持续上涨,今年,我市猪肉产品进口量持续增加。昨天,记者从宁波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8月,宁波口岸共进口猪肉产品5.1万吨,同比增长26.67%。

  “近几个月来,猪肉产品进口热度不减,每天有近20个集装箱的进口猪肉需要查验。”宁波海关隶属梅山海关的查验关员小唐说,他已经连续坚守在查验场地几个月了。据了解,仅宁波梅山口岸进口的猪肉产品就达1.4万吨,同比增长约822%,进口金额达2294万美元,同比增长约592%。产品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等国家。

  在保障猪肉产品快速通关的同时,为保证进口猪肉产品的质量安全,宁波海关建立了对猪肉产品“单证审核—查验监管—抽样送检”三位一体的监管模式,首先在接单与查验环节就对猪肉产品的注册企业等信息严格审查,实现“双保险”。

标签: 猪肉产品;进口猪肉;宁波海关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口岸猪肉产品进口量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