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超级英雄”在宁波有了活动基地 “院士之家”正在建设中
2019年09月21日 10:03:0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史旻 通讯员 任元杰 周天威

院士一行昨在东钱湖考察。

  “感谢宁波把‘院士之家’建设得这么好,我完全相信我和宁波的合作科研项目能够很好地在这里开展。”昨天,在“院士宁波行”活动中,化学科学博士、教授、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彼得·斯特里扎克听取了宁波“院士之家”的建设情况后如是说。

  去年12月,宁波新安涂料有限公司通过白俄罗斯、乌克兰人才技术项目对接会活动,了解到来自乌克兰的彼得院士掌握了水性隔热防腐涂料技术,开始深入接触,并于今年年初达成合作。

  截至2018年年底,我市已建成市级院士工作站134家,其中民企院士工作站99家。134家院士工作站中,有36家列入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8家列入国家级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共柔性引进海内外院士126位、院士创新团队162个、高层次专家1076名。

  院士可谓人才队伍中的“超级英雄”,为了让他们在宁波生活得更舒适,激发源源不断的创新因子,在风景秀丽的东钱湖畔,宁波“院士之家”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据了解,宁波“院士之家”一期项目“院士中心”选址陶公山南麓,占地约52.57亩,主要为院士团队临时入驻提供研发办公、成果展示、高峰会议论坛服务,以及智慧中心、院士中心运营维护等管理功能。

标签: 院士;宁波;东钱湖;院士之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超级英雄”在宁波有了活动基地 “院士之家”正在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