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成立了支公益帮扶团体 资助了16名千里外的学生
2019年09月21日 10:09:13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熊立权

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通讯员供图

  “我家里现在五口人,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母亲在我读初中的时候就离世了,我们姐弟四个靠听力受损的父亲打零工养活。”9月17日,家在望谟县打易镇田水村的王妹帅,动情地述说着自己和家庭生活求学中的困难。

  在现场,来自2000公里以外的余姚天一帮扶会的诸琦和徐岳,时不时被学生的叙述打动,更为他们坚强面对生活的勇气所折服。

  贫困学生为学费发愁,他们成立公益帮扶团体

  当天下午,在望谟实验高中阳明直录播室内,余姚市天一帮扶会捐资助学望谟实验高中座谈会暨余姚市浩嘉公司助学基金发放仪式正在举行,帮扶会会长诸琦受帮扶会成员余姚市浩嘉公司赵焕锋总经理的委托,向实验高中10名贫困学子每人发放4000元的助学金,并承诺先资助三年。

  受到资助的王妹帅异常感动,这个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的孩子,读初中那会儿,有时一天只用3块钱生活费、吃两顿米粉,王妹帅说,这笔钱真的是雪中送炭。

  余姚市天一帮扶会是由余姚市人民医院驻望谟援黔医疗队队长陈科丹倡导,由余姚人民医院大五官科主任诸琦组织,在今年8月份刚刚成立的一个民间公益团体,如今通过多场活动的进行,团队已有40多名成员,并在不断壮大中。

  担任会长的诸琦医生,不但医术高明,而且热心助人,在出差途中多次救助病人,他的事迹多次被新闻媒体报道。

  当知悉家住望谟郊纳镇八步村的刘同学,考上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后为巨额的学费发愁时,诸琦和陈科丹两位医生萌发了成立公益帮扶团体的想法。

  很快,天一帮扶会成立,并得到了余姚一众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大家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很快把第一笔助学款11200元送到了刘同学的手中。

  已有多名学生受助,民间团体助力东西协作

  而这一次,诸琦医生和余姚生活网的徐岳总经理,专程到望谟乡镇和相关学校进行座谈调研,对接公益项目。

  在9月16日,他们就先到望谟新屯街道慰问今年刚刚考上大学的6名贫困大学生,并向他们发放了每人6000元的助学金,9月17日已是此行第二波受助的学生。

  “听了几位同学的发言,我内心非常沉痛,也非常感动,这次在望谟乡村基层的所见所闻,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做好公益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也会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团队中,用更多的力量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从民间层面为东西部帮扶协作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诸琦会长在捐助活动中如是说。

  此前《现代金报》报道过,余姚电力“大城小爱”公益服务队在教师节前夕,组织9名电力专业人员,自出路费、自购物资,为望谟地处偏远的乐康小学、交角小学、卡法小学等三所乡村小学安装路灯,更换老旧电器,改造电路,消除校园电路安全隐患,得到了望谟百姓的好评。

  如今,民间团体已成为东西部帮扶协作的重要力量。


标签: 帮扶;助学基金;公益;学费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成立了支公益帮扶团体 资助了16名千里外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