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审批一路通”打通企业投资“中梗阻”
从拍得土地到获准施工仅用22天
2019年09月23日 09:51: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李婷婷 丁向俊

  宁波日报9月23日讯“真没想到,公司从完成土地竞拍到取得施工许可证,仅用了22天,比原先约定的整整快了38天。‘审批一路通’效率太高了!”日前,宁波今日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骆志明拿到新办好的“蓝本本”,连声夸赞。

  “今日食品”是国内金枪鱼加工龙头企业,去年产值达到7.5亿元。今年,该公司进一步扩产,拉长产业链,在溪口大岙工业园区一期计划投资2.5亿元,新增11条生产线,建设年产5万吨金枪鱼生物健康食品产业园。该项目被列入省级重大战略新兴产业项目,预计建成后产值可达8亿元。

  为了帮助企业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在奉化区政务中心(统办中心)的协调下,溪口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创新推出“审批一路通”,实现选址、用地、工程、不动产登记全流程服务,跑出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新速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审批一路通”为项目建设企业建立专属微信群,集中了审批、政务、国土、建设、发改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企业有问题,随时“找得着人、问得清楚”。打破“按部就班”,实行“前移办”“空缺办”,试行“承诺制+后置审批”模式,再造审批流程,将规划环节中的人防、绿化、气象等前置审批变后置审批,并一再提速。像图纸审查,按规定须在土地拍卖成交、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才能进行,奉化区政务办(统办中心)及早对接奉化区住建局,商定先由企业写好承诺书,在招拍卖前期就开始预图审,仅此一项至少省下15个工作日的时间。

  8月21日办妥土地拍卖成交确认书,22日订立土地出让合同,26日办好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8日完成纯土地不动产证书权调受理登簿发证,29日企业领到建设用地规划工程许可证。到9月9日,用时13天完成图审。9月11日,各部门工作人员“上紧发条”,加班加点,如期向企业发放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审批一路通’实现了多个审批事项的贯通,每个环节自觉加快节奏,打破‘中梗阻’,让企业不用在多个部门间来回跑。”区政务中心(统办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日食品”项目这场“审批一路通”实战演练,为今后更多企业投资项目实现综合性申报、集成性服务、共享性使用的“数据跑”模式提供了鲜活实例,让审批服务改革更加精准、高效。


标签: 土地;施工许可;审批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审批一路通”打通企业投资“中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