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后不动产过户可在中介、银行一站式办理
2019年09月24日 15:16:24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徐财江 胡佳敏

  中国宁波网9月24日讯 近日,在工商银行宁波东门支行,市民王先生办理了不动产转移和抵押权登记,通过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一窗平台”公众版,在南天房产公司业务员的帮助下,按要求录入信息,经过数据共享核验和人脸识别,几分钟后便完成了不动产转移和抵押登记业务的网上申请。这标志着宁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此次是宁波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与工商银行东门支行、南天中介携手推进不动产登记进中介、进银行工作的一大成果。“今后,市民在前往中介、银行进行网签备案的同时,可以一并完成不动产过户手续,无需再前往不动产登记窗口,实现了不动产过户全流程办理。”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现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越来越方便了,一不用等,二可以网上办,三不用到处跑,几分钟就好了。”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办理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业务要分别跑中介公司、行政服务中心的不动产登记窗口,如果要申请商业贷款还要跑银行,人多时还要排队,万一资料没有带齐还要回去拿资料再次提交申请,没像现在这样便利。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印证了王先生的说法。据介绍,经过3个多月的探索和精心准备,基于政务外网和互联网,依托不动产登记“一窗平台”政务版和公众版,宁波构建了较为完善的窗口线下端、浙江政务服务网电脑端和“浙里办”APP手机端三位一体的不动产登记“网上(掌上)”办事大厅。中介只需在浙江政府服务网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公众版办事大厅进行认证注册,录入买卖双方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经核验后提交,由登记机构通过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进行核验登簿,再由房产中介代为办理缴费、领证工作,市民无需再跑多头跑即可办理完过户全流程。

  据介绍,得益于宁波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持续推进,下一步,中介、银行等不动产登记一站式延伸办理点将逐步铺开。


标签: 不动产;不动产登记;办理;过户;中介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后不动产过户可在中介、银行一站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