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引体向上难做?软妹子单手秀给你看
2019年09月27日 07:17:12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王琼 李颖

冯丽是宁波大学物流管理专业一名大三学生,最近她有点火。

在《中国达人秀》最新一期的节目中,一群热爱街头健身的年轻人表演了一套街头健身动作,而身穿黄T登场的冯丽是这支队伍中唯一的女生。谁都没想到,这个长相很清秀的小姑娘,却是相当硬核。

在全场评委和观众的惊讶脸中,她轻松地展示了单臂引体向上、单杠漫步、前水平等动作。这个女孩这么强?评委席上的沈腾都坐不住了,他下场和冯丽来了一次俯卧撑大PK,结果完败。

单杠漫步、人体旗

这个95后姑娘说来就来

记者联系上冯丽时,刚下课的她正在操场单杠上练习。电话那头的声音怎么听都是软妹子一个,但听她描述的那些技能,才发现她是真的很“刚”。

比如引体向上,很多男生现在都不太拉得起来,但对她来说却是太简单。

当记者问她引体向上一把可以拉几个?她的第一反应竟是:“引体向上?单手还是双手?”

原来,她不光会玩双手引体向上,还会玩单手引体向上,“双手的话,我没专门练,一次大概30多个,单手引体不够好,只能拉两个。”

冯丽告诉记者,街头健身“五大神技”——慢速双立臂、人体旗帜、前水平、单手引体、俄式挺身,目前,她已经解锁了四个。单杆漫步,这个在外人看来很炫的动作,冯丽说,有基础之后,练了两三天就学会了。

冯丽不光在操场上练,寝室里也是就地取材,一言不合就开练——她的床边挂着一副吊环,随时来一个单手引体向上,抓着桌边就来一个前水平,又或者抓住床框来一个人体旗帜。

街头健身的女孩少不了寂寞

最爱解锁新动作时的成就感

现在的冯丽,身高1米56,体重85斤,空腹腰围57厘米。当然,最初的冯丽还没有这么“刚”。

“高一时看到明星的马甲线特别羡慕,自己也想拥有,我就去练跑步,跑完了就在操场边的单杠上拉一拉。”没想到拉着拉着,冯丽上了瘾,“原来我一个都拉不起来,但一年下来,我就能拉10多个了。”

现在她不光拥有了马甲线,还有八块腹肌,成为校运会上的站台选手。去年的校运会上,冯丽更是包揽了800米和400米两个第一。

作为热爱街头健身的女孩,冯丽时常会感到寂寞,“爱街头健身的女孩,我身边真的一个都没看到过。”

曾经,冯丽也想过带着室友一起练,但没什么人响应,“前几年,我每天晚上在操场练,最初会有十来个人跟着一起练,但不知道为什么,练着练着又只剩我一个人了。”

一直坚持练下来,冯丽说除了心里对街头健身的喜爱,还有学会新动作时的成就感。“每次掌握一个新的动作,那种成就感,太棒了。”冯丽说,这次达人秀的经历,也算是一段特殊的体验。“希望,通过自己的示范,让更多人都来玩街头健身,特别是女孩子。”

标签: 健身;街头;成就感;单杠;物流管理专业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引体向上难做?软妹子单手秀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