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短袖要收起来 宁波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下午就会有降雨
2019年10月04日 08:04: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告别了台风“米娜”,这两天宁波天气彻底平静下来。风和日丽,丹桂飘香,是出游的好日子。阳光重新回归主场,带着气温也是“蹭蹭”往上蹿。昨天最高气温在31℃,白天户外游玩的话体感还会有点热。

  阳光明媚的背后,天气“暗藏玄机”——冷空气来了

  全国来说,从昨天开始,冷空气东移南下,我国整个中东部地区持续的晴热格局将被打破,大风、降雨、降温“齐上阵”。

  从中央气象台的预测看,长江以北地区气温普降6℃-10℃,局部地区甚至会出现12℃以上的降温。

  很多人可能会说:冷空气影响的不是长江以北地区吗?跟我们这里又有什么关系?

  从冷空气的“行程表”来看,继东北地区后,10月4日降温重心将向南转移至华北;10月5日,黄淮、江淮降温则最为显著;10月5日之后,江南、华南一带也会出现降温。

  没错,总有小股冷空气“不安分”,渗透南下。

  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未来十天天气预报看,10月4日下午开始到夜里,我市就将转为阴有时有小雨的天气,这是冷空气在“敲门”。

  等到10月5日早晨前后,弱冷空气就会“到访”,届时气温将有所下降。

  从预报看,10月5日起,我市最高气温将降至25℃及以下;10月6日起,我市最低气温将回落到“1”字头,早晚凉意更重。

  此外,10月5日我市沿海海面还会有6-8级东北风。

  在这股弱冷空气过境后,气温尚未“缓过劲”来,10月8日到10月9日,又将会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市,并带来阵雨天气。

  随着冷空气一股接一股来袭,我们离真正的秋天恐怕也就不远了。

  宁波什么时候入秋

  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是有标准的。一般来说,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22℃,才是气象意义上的入秋。其首日为秋季的第一天,宁波往年平均入秋时间是在10月3日左右。从这几天的气温表现来看,秋天或许真的只是“临门一脚”的事了。

标签: 冷空气;宁波;降雨;天气;气温;最高气温;降温;飘香;主场;暗藏玄... 责任编辑: 王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短袖要收起来 宁波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下午就会有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