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 温州发布命令转移危险区域人员
2019年09月30日 13:17:4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金梁

  1569821215312_5d91921f159bb806743768e6 (1).png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已加强为台风级。受其影响,预计30日08时至10月1日08时,浙江沿海将有6-7级大风,浙江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浙江省防指已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台州、温州、舟山、宁波等市也启动了不同等级的防台响应。

  》》台风实时路径

  台风最新位置:

  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30日12时中心在台湾省台北市南偏东方向约33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明天下午到夜里登陆或擦过我省沿海北上,之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预计东海海域有11-13级大风,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至10-12级;杭州湾水面和沿海地区有9-11级大风;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雨量一般100-200毫米,局部250-350毫米,个别400-500毫米。省气象台已发布台风警报。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30日12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请你们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按预案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米娜”引起的降雨将以台风本体降雨为主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台风级)今天(30日)11时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南偏东方向约3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2度、东经122.9度,970hPa,12级(35米/秒)。

  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将于今天夜里登陆或擦过台湾岛北部,尔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向我省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明天下午到夜里登陆或擦过我省沿海北上(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之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预计台风在浙江引起的降雨以台风本体降雨为主,影响主要集中在今天下午与明天两天。

  期间浙江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雨量一般100~200毫米,局部 250~350毫米,个别400~500毫米;其它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10月1日—2日浙江内陆部分地区有大风天气,收起或加固被风吹倒的物品,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附近逗留;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应尽量避开1-2日台风影响期间,选择假日中期外出游玩。

  台风带来的强降水极易引发局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需加强防范。

  近期正值农历月初天文大潮期间,提防风暴潮三碰头。远离江河湖海等低洼处。

标签: 台风;浙江省;影响;温州;宁波;热带风暴;温州市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 温州发布命令转移危险区域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