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提前囤人手、落实加价…双11快递进入"暴风雨前的宁静"
2019年11月05日 10:08:5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随着今年双11的临近,为了抢占先机,不少商家从11月1日就开始了大促活动。购买行为的逐步增加,自然也促成了快递行业开始进入“战备状态”。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为了应对今年双11期间的单量,他们已经提前增派了人工,同时多家主流快递公司也表示,快递费用临时加价可能性很大。

  快递高峰将集中在13日-20日这一周

  昨天下午,在浦港路的一家韵达快递营业部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整理大小包裹。快递小哥们进进出出,将这些包裹送到消费者手里,不过从现场快递件的数量上看,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

  “因为大家都在等双11的活动,这几天的快递量反而比原来少了点。”负责东部新城河清北路、定宁街一带的韵达快递小哥刘洋在这行干了5年,已经历了4个双11的他告诉记者,一般双11快递送件的高峰集中在11月13日到20日这一周里。最多的时候每个快递员要送七八百件。而现在是大家囤购物车的时候,所以单量会出现“物理性”减少。“这几年每年双11的单量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递增,今年肯定也不会少。我们业内都觉得这几天单量减少得越厉害,后几天就会增加得越厉害。”

  提醒:双11期间快递加价已成惯例

  随后,记者致电圆通、中通等多家快递公司的分部,他们中的多数已经为双11临时增派了快递人员。

  “我们分部临时增加了十几位快递小哥,这几天刚刚结束培训正式上岗。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比较缺人的。”圆通快递藕池分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顺丰速递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从今年七八月份就开始进行了专门针对双11的人才储备工作,以应对双11的工作量,同时会灵活调配自身与社会各方资源应对货量高峰,保障货物安全快速到达。

  此外,对于快递涨价的问题,除了已经出“官宣”表态的中通快递和圆通快递,其他快递公司也表示会根据双11期间的具体情况,不排除临时加价的可能。由于人力、硬件成本的瞬间暴增,双11期间快递加价似乎已经成了这几年的惯例。在2018年“双11”前一个月中通、圆通就在官网上提前告知了涨价消息。同时,圆通、申通还特别针对30公斤到50公斤的大件进行了双11期间禁发的规定。据记者了解,目前宁波中通的快递加价已经落地,每单加价一元,而且可能会持续到年底,圆通加价尚未落地。而韵达的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加价应该是势在必行的,可能会在双11之后的13日开始。

  倡议“双11”诚信经营

  鄞州推出电商监管新机制

  中国宁波网讯 11月4日上午,鄞州区举办“电商信用监管与服务”暨双11诚信经营倡议启动仪式,推出了信用+公示的全新监管体系。

  鄞州区目前共有网络交易经营主体5万多家,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21家,电子商务园区11个。据悉,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率先制定《鄞州区电子商务经营者信用信息公示及监管办法(试行)》,以公示为手段,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电子商务市场监管体系,营造诚实守信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

  “该办法通过客观地将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指标结果集中公示给社会公众(包括银行),让社会公众通过公示出的指标来判断企业信用,这对于企业来说影响将更大。”鄞州区市场监管局信息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同时,鄞州区市场监管局与鄞州银行达成合作,推出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的“电商贷”产品。参加启动仪式的电商园区代表共同发出《电商诚信经营“十不”倡议》,助力诚信体系建设。

  据了解,目前,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对电子商务经营者日常监管中产生的可公开信用信息或日常检查投诉举报等信息将会于年底前通过鄞州区市场监管局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同时,建立鄞州区电子商务经营者信用档案,计划于明年在全区的电子商务园区推行本项工作,并力争在两年内初步建立电子商务信用监管机制。现代金报记者黎莉 记者毛雷君 实习生钱月月 通讯员蒋慧

标签: 快递;加价;快递公司;电商;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提前囤人手、落实加价…双11快递进入"暴风雨前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