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中全球校友创业大赛启动 吸引优秀学子“凤来雁归”
2019年12月06日 06:06: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祖轩

CshNvV3pKFmAAVKPAAKO48HBCtY172.jpg

  镇海中学俯瞰 镇海区委人才办提供

  浙江在线宁波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祖轩)甬江口岸、梓荫山麓,有一座闻名全国的镇海中学,百余年来,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时代传奇。12月1日,镇中全球校友创业大赛在此启动,重点聚焦新材料、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向全球镇中学子发出了“人才邀约”。
  为推动实施宁波市委、市政府“凤来雁归计划”,镇海中学校友创业创新基地于2016年9月正式授牌,成为宁波唯一一个服务于中学校友创业创新的专业基地。近年来,该基地依托镇海中学校友丰富的人脉资源和智力支持,吸引了一批高端企业家人才“凤来雁归”,目前已有22个“镇中系”校友项目落地镇海。此次,镇海中学校友创业创新基地作为大赛承办方之一,将继续为镇中学子施展抱负搭建舞台。
  “镇海营商环境优越,部门服务响应及时,欢迎师兄弟们来这里创业创新。”2002届镇中学子刘良格和好友组团合作,于2018年在镇海中学校友创业创新基地里创立了宁波复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围绕“中国制造”战略发展方向,该团队专心从事高端碳纤维复合材料产品的研发、制造,并于今年入选镇海区级“雄镇英才”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以及宁波市“3315计划”资本引才团队。丰厚的项目启动资金、全链条的人才生态扶持,将为该团队注入强劲发展动能。
  据悉,本次大赛是镇海区着力打造的赛事品牌之一,项目征集自2019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止,将于2020年“宁波人才日”期间举行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届时,优质人才项目不仅将获得大赛奖金,还将有望取得“雄镇英才”高层次人才引领计划“录取通知书”。“我们真诚期待越来越多的镇中学子回到镇海、扎根镇海、创业创新在镇海。”镇海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镇海中学;全球校友创业大赛 责任编辑: 王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镇中全球校友创业大赛启动 吸引优秀学子“凤来雁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