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垃圾巧分类 环境会更美——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余宁
2019年12月12日 05:28: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CshNvV3xINiAXYsWAAHGVSNtsiQ675.jpg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灯泡是有害垃圾,这个分对了!洗发水瓶是可回收物!”这两天,尽管不再担任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主任了,但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现任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的余宁还是坚持先浏览居住小区的微信群。邻居们上传的垃圾分类照片,她会逐一点评和指导。此前,在推动宁波垃圾分类这件事上,她坚持了8年。
  面对各种质疑和反对声,8年前,余宁和她的团队在宁波市的支持下,成功推动该市成为全国唯一与世界银行合作垃圾分类项目的城市。紧接着,他们又花了一年的时间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全流程进行了设计。“我们拿出的就是‘创业者’的心态。一切从头开始,稳扎稳打。”她说。
  随后,余宁开始深入街道、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刚开始,给社区居民上课时,台下有织毛衣聊天的,还有要去接孩子直接催促她上快点的……如何让不同的群体接受垃圾分类,她开始改变策略,采取做游戏、演节目等不同方式引导他们积极参与。
  目前,宁波已成为全国首个拥有完整垃圾分类处置设施的城市,中心城区居民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也从原来的35%上升到93%。余宁没有盲目乐观,在新岗位上分管垃圾分类工作的她,通过加强宣传,发动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让城市环境更美丽。

标签: 垃圾分类;行政执法局;有害垃圾;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垃圾巧分类 环境会更美——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