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镇洋发展十万吨级消毒液生产线提前投产
争分夺秒,扩充产能助一线
2020年02月09日 08:53: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周海安 周硕

  浙江在线宁波2月9日讯(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周海安 周硕)2月8日,伴随着一桶桶次氯酸钠消毒液从生产线上下线,位于宁波石化开发区的镇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全速建成第二条10万吨/年次氯酸钠生产线并顺利投运,当天首批生产的90吨消毒液将第一时间驰援防疫前线。这比原计划2月10日投产的要求,提前了两天。接下来,生产线将逐步提高负荷。

  镇洋发展是一家国有大型化工企业,其产品次氯酸钠是此次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国家卫健委推荐使用的一线防疫消杀用品。防疫消毒需求越来越大,把公司推到了防疫保障工作前线。镇洋发展通过调整生产流程、改进包装方式,满负荷转产民用消毒液,每日生产360吨民用小包装次氯酸钠消毒液。随着疫情发展,为保障防疫阻击战,公司果断决定紧急扩充产能,提速第二条10万吨/年次氯酸钠生产线建设。

  “我们必须分秒必争,增加产量,保障消毒液的供应。”镇洋发展董事长王时良说,他们倒排工作进度,整个建设节点控制精确到小时。

  技术人员、一线工人、施工队和建筑工人严重紧缺怎么办?公司紧急安排技术工程师和施工人员火速返岗。找不到第三方公司怎么办?公司员工自己动手搅拌水泥。

  为了保障生产线建设,宁波石化开发区管委会深入一线服务企业。安监部门每日与第三方同驻现场办公,经发局筹措防护物资保障生产与建设一线。针对该项目,当地还首次启动“化工项目四同步”工作流程,同步受理、同步检查、同步整改、同步验收,确保项目建设无堵点。

  据了解,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镇洋发展加急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液投入防疫一线,同时,向嘉兴、舟山、温州三市疫情防控中心免费赠送50吨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

标签: 防疫;保障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2/W020200209572292036116.png

争分夺秒,扩充产能助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