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62个重点项目“云签约” 总金额超395亿元
2020年03月10日 03:33: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宋忆涵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宋忆涵) 签署合作协议、视频交换展示、宣布签约成功。9日,宁波市重点项目网上签约会举行,62个重点项目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完成签约,签约金额达到395.33亿元。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宁波招商引资喜迎“开门红”,按下了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启动键。

  据介绍,这些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8个,合计4.1亿美元;涉及宁波“246”万千亿现代产业集群的制造业项目45个,涵盖医疗器械、医用新材料、汽车零部件、集成电路等产业;涉及“225”外贸双万亿行动的商贸类项目4个。

  当天签约的德国赫利奥斯医院管理项目,首期总投资3000万欧元。投资方德国费森尤斯集团计划在余姚打造该项目的中国总部。疫情发生后,从进一步洽谈到签约,都是通过“屏对屏”的方式进行。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原有的部署,业务也受到了很大影响。但宁波市政府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帮扶等方面的快速反应和有力举措,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宁波良好的营商环境。”毕马威会计事务所中国区副主席龚伟礼表示,企业决定如期在鄞州设立宁波分公司,力争今年上半年正式开业运营。

  疫情防控期间,宁波市出台了支持外贸企业渡过难关12条等政策,各级招商部门通过开展“招商战疫暖春行动”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开展不见面招商和洽谈,以“点对点”“线连线”“屏对屏”的方式加强项目跟踪与服务,推动了62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

  “我们要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总要求,以争分夺秒、时不我待的紧迫性和超常规的工作举措,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的正常轨道。”宁波市商务局局长张延表示。

标签: 宁波市;招商引资;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62个重点项目“云签约” 总金额超39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