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个多月前,只身辞职驰援武汉
宁波男护士,欢迎回家
2020年03月28日 07:59: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孙勇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 疫情不除冬未尽,白衣归来始为春。

  还是那辆黑色的吉利小车。3月27日上午11时许,23岁的宁波小伙郑益欢从武汉回到了宁波。38天前,这位海曙康复医院ICU病房的男护士毅然辞职,只身开车狂奔千里,来到武汉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从事护理工作。

  昨天,“英雄”回家了。海曙区委领导同海曙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一道,早早地等在杭甬高速宁波出口,欢迎郑益欢凯旋。人群中,“益欢,欢迎回家”“逆行男神,曙你最美”的横幅和标语格外引人注目。

  11时许,郑益欢驱车抵达。下车后,海曙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上前给他送上鲜花,花束中的卡片上写着:你归来,就是春天。

  郑益欢的故事,本报曾做过详细报道。当时,在得知作为武汉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武昌医院医护人员紧张,医院为此发出招募令后,郑益欢毅然辞掉工作,将全部家当装进后备厢,只身一人开车前往武汉,一路奔波了12个小时前去“应聘”。

  38天里,尤其是从晚上7点到次日凌晨2点的夜班,他需要消毒病房、准备入院手续、给患者量体温、做记录……

  “我们为郑益欢感到骄傲,希望他能早日回到医院工作,大家随时欢迎他‘归队’。”海曙康复医院董事长沈幸光说。

  “救治患者康复的成就感难以言喻。”郑益欢说,自己所做的,是一名医护人员该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一名成年人该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回家’后,会好好休息、调整好心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


标签: 康复医院;定点医院;宁波;医护人员;郑益欢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3/W020200328477889368782.jpg

宁波男护士,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