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发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优势稳外贸
企业有难处 “平台”来帮忙
2020年04月10日 04:19: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佳莹 区委报道组 杨磊 徐庭娴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记者 陈佳莹 区委报道组 杨磊 徐庭娴) 近日,受疫情影响,外贸订单连遭延迟、取消之时,位于宁波市鄞州区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中基惠通”,为平台上的上万家外贸企业送去了一份“暖心礼包”:信保投保费用全免,平台自有扶持资金利率下降2.1个百分点,指定报关行报关费用全免,每个货柜的国内运费比市场价最少便宜100元……“在这个艰难时刻,外综服平台作为众多中小外贸企业的服务商,也应尽最大努力与大家共渡难关。”宁波中基惠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应秀珍说。

  被称为外贸企业“全能保姆”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能提供通关、物流、外汇、退税、信保、融资等一站式服务,直接服务全省中小外贸企业。鄞州区是全省外综服平台发展体量最大的县(市、区)之一,拥有中基惠通、世贸通、一达通、华艺进出口等大型外综服平台,服务企业数均超5000家,是宁波外贸的一大“风向标”。

  “外综服平台出口额占鄞州全区的15%。当前,受国外疫情影响,在平台上成千上万家中小外贸企业的‘生死存亡’之际,鄞州区着力发挥体量大、资源广、抗风险能力更强的外综服平台优势,引导外综服平台积极行动,助力外贸企业渡过难关。”鄞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前,医疗防疫物资订单“一枝独秀”,外综服平台积极帮助资金不足的小企业接下防疫物资订单,整理挑选资质优良的供应商,帮助平台上的外贸企业规避接单风险;同时,及时跟踪全球各国防疫政策变动,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进行市场预警、外汇避险。

  除医疗防疫物资订单外,其他类型订单何处寻?众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帮助线上外贸企业打通跨境电商渠道。“华艺进出口平台上有5000多家中小外贸企业,我们刚在亚马逊和阿里国际上开通了平台,让企业可以上架自己的货源。”宁波华艺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哉芳告诉记者,外综服平台运营跨境电商店铺能节省中小外贸企业的经营成本,帮助他们在困难时期轻装上阵,开拓跨境电商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外综服平台体量较大,在这次疫情中还扮演了代表众多中小外贸企业与政府部门及时沟通对接的角色。“世贸通”拥有在线客户5万余家,关联生产型企业近2万家,副总经理孔泽昊表示,“世贸通”以平台服务过程中集聚的单证流、货物流、资金流等大数据为支撑,联合中国信保及多家银行金融机构,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解决一系列回款理赔及短期融资问题。

  “当前,我们正加快起草支持外贸企业渡难关稳订单拓市场若干扶持举措,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窗口’稳外贸。”鄞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鄞州区;外贸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企业有难处 “平台”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