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党校老师走进山村开讲座 临海开展“千场堂前宣讲”活动
2020年04月24日 06:08:47 来源: 浙江日报在线 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陈耿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陈耿)4月23日,临海市东塍镇东溪单村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讲座如约而至。

  村民们闻讯赶来听讲,有老人、妇女还有青年大学生。村党支部书记单国取和几位村干部搬来凳子,招呼大家坐下。9时30分,台州市委党校副教授杨文杰的讲座围绕“重要窗口”“复工复产”“从严治党”等7个话题娓娓道来,并结合“基层治理”“美丽乡村”等群众关心热点问题进行详细阐述。

  台上讲得生动活泼,台下听得津津有味。结束后,部分村民分享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讲座接地气,听得懂,有收获。

  “听了讲座,我今后要从自身做起,发挥美术特长,为家乡建设和村庄美化出一分力。”台州学院大三学生单丹雅说。话音刚落,党员、家庭农场场主单卫波接过话茬:“听了这一课,我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他说,要在原来已种30亩无花果、小香薯的基础上,再增加20亩油蟠桃和无核蜜橘种植面积。

  如何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这是临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市19个基层所、662个站(点)全面开展“堂前宣讲”的初衷。

  新时代打造新阵地。临海市成立了理论、乡土、党史、法治4个“达人团队”和33个乡土“民”星宣讲志愿团队,将讲堂设到了四合院、弄堂里、屋檐下和巷尾,还有工厂的车间、接送职工的公交车上。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临海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眼下临海正开展“千场堂前宣讲”活动,用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传播形式,把中国梦、核心价值观以及文明新风送给百姓。

标签: 宣讲;讲座;临海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党校老师走进山村开讲座 临海开展“千场堂前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