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乡贤回乡兴建项目
2019年12月09日 04:00: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陈耿 通讯员 屈骏伟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陈耿 通讯员 屈骏伟) “进度快,质量好。”12月8日,说起杜桥眼镜城工程建设,临海市杜桥镇党委统战委员罗炳池在施工现场说。  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杜桥眼镜城正寻求进一步发展,在新疆办实业的东宝实业集团董事长严鲜彩,牵头投资10亿元,兴建浙江国际眼镜城,已于今年9月开工。  这是该市乡贤回归重点项目中的一个,已完成试桩工序,经试压后即将进入全面打桩阶段。  

  针对在外乡贤多的特点,临海市统战部门在指导各镇(街道)组建乡贤会的同时,充分发挥统战干部的作用,邀请在外乡贤回家乡走走看看,推出重大建设项目,供乡贤们筛选 ,吸引他们回归投资。今年,全市乡贤共投资150亿元参与家乡建设。  

  河头镇乡贤梁光伟在深圳办有大企业,临海市、河头镇有关负责人主动与之对接,镇乡贤会会长朱汝滔多次帮助联络,最终促成梁光伟决定实施总投资100亿元的集吃、住、游、学于一体的“熊出没文旅小镇”建设工程。同时,该集团还与羊岩茶场合作,连片开发河头镇宜石塘片区的山地荒坡,打造茶叶基地,分步实施田园综合体项目,帮助村民增收。  

  临海乡贤反哺家乡、回归家乡投资的事例层出不穷。华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娄华龙,担任大洋街道乡贤会会长后,不仅带头捐资,而且积极参与家乡新农村改造项目,已有3个项目落地。今年又投资5亿元在头门港建设建筑产业化基地,不仅带动家乡经济发展,而且拉动了就业。

标签: 临海市;投资;工程建设;河头镇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临海乡贤回乡兴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