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垃圾分类 哪有需要哪就有退伍老兵
2020年08月01日 09:50: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张宇振

老兵志愿者在小区进行垃圾分类服务。通讯员供图

  “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这首经典军旅歌曲很多人都耳熟。而鄞州潘火街道紫郡社区有这样一支由退伍老兵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就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生动了诠释了这句歌词。

  今年疫情初期,也是最严竣最紧要关头,紫郡社区几位退伍老兵发起倡仪,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得到其他退伍老兵的积极响应。说干就干,第二天就成立了一支突击队。自2月7日开始,早上、傍晚在小区西门口开展志愿服务,采用两班倒方式,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保安在小区门口进行人员登记和办理出入证、疏通进出车辆、协助领取快递、宣传普及疾病预防举措、解释小区临时进出管制规定等。当时,天气还比较冷,又遇到几次下雨天,这些退伍老兵克服各种困难,不畏风险,不嫌麻烦,坚持每天准时上岗。

  紫郡小区车辆多,停车位比较紧缺,不文明停车现象时有发生,为促进业主文明停车,紫郡退伍老兵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向社区申请,开展“文明停车劝导行动”。从5月17日开始,历时一个多月,出动志愿者300多人次,劝导违停和移车200多辆(次)。

  在文明城市“六连冠”创建中,紫郡小区退伍老兵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于4月份开展了垃圾分类督导志愿活动。退伍老兵们穿上红马夹,来到小区各个垃圾分类点,帮助小区保洁员倒垃圾,清扫分类点周围的垃圾,对前来扔垃圾的居民讲解分类知识,倡导居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共同维护好小区居住环境。6月份又开展环境清扫行动,退伍老兵们拿着钳子和垃圾袋在小区内巡回。7月份,退伍老兵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标签: 退伍老兵;垃圾分类;社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垃圾分类 哪有需要哪就有退伍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