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这家“未来工厂”桩基进度过半 总投资约15亿元
2021年03月01日 08:58:4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董娜 通讯员许梦点 路雁霞

  施工船舶正在进行打桩作业。(路雁霞摄)

  近日,宁波重点水上工程高端海洋能源装备电缆系统项目成功打下第138根桩基,目前桩基工程进度已超过一半。该项目预计于今年10月完工。

  记者了解到,高端海洋能源装备电缆系统项目已入围浙江首批“未来工厂”名单。该项目位于北仑区穿山半岛峙南区块,占地约420亩,总投资约15亿元,主要生产海洋装备电缆、智能交通装备电缆等高端产品,计划年产值50亿元。其配套临时码头计划新建2000吨级散杂货泊位2个(码头结构按2万吨级船舶靠泊要求设计),用于大长度大截面海洋装备电缆出运,计划工期约9个月。

  为保障项目顺利复工复产,海事部门为该项目施工船舶返岗船员开启了船员任解职办理审核绿色通道,缩短船员复工流程,同时向该项目及船员宣传宁波港口防疫政策,做好防疫工作。考虑到通航安全,海事部门针对峙南水域附近通航环境较为复杂的情况,通过每日定期出动巡逻艇在附近巡航值守巡查,确保重点水工项目顺利推进。

  据悉,宁波东方电缆是目前全国技术能力最强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之一,是国内唯一掌握海洋脐带缆的设计分析并能自主生产的企业,其“未来工厂”项目建成后,也将有利于宁波海洋装备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对促进海洋资源开发起到积极作用


标签: 船员;海洋装备;宁波;电缆系统;海事部门;海洋能源;施工船舶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3/W020210301323181155852.png

宁波这家“未来工厂”桩基进度过半 总投资约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