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6地上榜2021中国幸福百强区 鄞州排名第二
2021年05月09日 11:05:5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易鹤 通讯员冯叶雯

  幸福的生活,是每一个人的不懈追求。日前,赛迪顾问发布了“2021中国幸福百强区名单”,该榜单通过就业收入、消费供给、科教文卫、智慧治理、和谐共享、生态绿色六个一级指标共计19个二级指标,对全国898个市辖区的幸福程度进行了综合评估。 全市共有了6个区入选,鄞州区排名第2位,仅次于杭州滨江区。

  全市其他入选的区域分别是,江北,排名第12位;镇海,第15位;海曙,第25位;北仑,第28位;奉化,第33位。

  (评价体系)

  城区作为整个社会最为发达、最为文明的区域,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物质生活条件,各方面均较为优越,堪称是区域内最具幸福感的区域,在全民奔向幸福的过程中处于领头地位。鄞州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鄞州之所以会从近900个城市中脱颖而出,主要是在三个方面做精做深:

  一是精准供给民生服务。全年安排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原地改扩建、云龙镇荻江村棚户区改造、鄞州区职业教育中心迁建等29项区级社会事业类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7亿元。全市首推公共服务业专项补助政策,鼓励美康生物、银巢养老等机构品牌化发展,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镇(街道)全覆盖,鄞州艺术振兴乡村活动等文化品牌进一步打响。抓紧抓实就业和社会保障,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领跑全市。

  二是精心营造特色场景。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围绕12个社会事业领域,创新探索“一件事”集成协同场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领域同城化数字化,着力打造未来社区智慧服务平台、智慧菜场管理等一批特色应用场景,出入院全流程服务平台成为全市唯一一个区级项目入选省数字社会建设第二轮“揭榜挂帅”榜单。

  三是精品打造典范家园。全面启动未来小城市集成开发等“五位一体”城市全域更新行动,串珠成链式打造湖光山色“绿水青山”实践线、太白蓝湾“山海振兴”线等10条精品线,着力提升甬江时尚东外滩、姜山田园城市等特色区块品质,全年计划改造城中村218万平方米、工业拆旧100万平方米,全力推进全域都市化、全景现代化。

标签: 服务平台;基础设施;职业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6地上榜2021中国幸福百强区 鄞州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