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记者探访最先实行暑托的宁波北仑学校
每天60元,解决很多家庭大难题
杭州小学生暑托班下周一开班,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2021年07月13日 07:52:3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杨阳

  午睡场地

  宁波学达小学暑假托管班开班首日

  昨天是宁波北仑区小学暑假托管班开班首日,记者来到北仑小港街道的学达小学一探究竟。

  与此同时,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员会、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杭州市财政局、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家单位表示,将于今年暑期联合开展杭州市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

  “我和老公都在厂里上班,去年将孩子放在托管机构里,50天花费5000多元,今年听说学校办暑期托管班,就立即为孩子报名,费用每天只需60元(含10元午餐费)。”

  昨天是宁波北仑区小学暑假托管班开班首日,记者来到北仑小港街道的学达小学一探究竟。学达小学有16个班级,共有学生700多名,近80%学生是外来务工子弟。

  记者来到学校时,几乎所有报名的学生已经就位,只有两位学生晚到了。一位男生是自己坐公交赶来的,路上花了半个多小时。男孩背着书包,还抱着被子,因为中午要休息。另一位男生则跟着妈妈的电瓶车来到学校。

  校长胡海波说,这次筹备时间很紧。师资方面,学校共40名教师,16名党员教师全部报名,其余教师也积极报名。学生方面,80余名学生报名,来自一、二年级的取名“思学班”,来自三、四、五年级的取名“达梦班”。

  在胡校长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达梦班,班级正举行开班第一课。老师询问同学们是通过什么方式来学校的,告诉他们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任课的英语老师,告诉同学们今后可以叫她王老师,也可以叫她Miss Wang。随后同学们都逐一站起来自我介绍,报了班级、姓名以及自己的兴趣爱好。

  在四楼的两间教室,铺好了软软的睡垫,以作为孩子们午休的场所。胡校长说,这些都是刚刚采购的瑜伽垫,在午休前开了风扇,可以让孩子们睡个好觉。

  在《学达小学暑期公益托管服务方案》中,记者看到课程安排基本以暑假作业辅导以及兴趣活动为主,不存在变相补课,兴趣课包括音乐、棋类、美术、游戏、电影等,每天课间有眼保健操。作为暑期托管班,除了践行素质教育,安全是第一位的。胡海波表示,作为校长,每天他要第一个到校,最后一个离校。学校每天配备两名保安、每个班两名行政老师以及必需的任课老师。

  记者从北仑教育局获悉,除部分在暑期进行施工的小学外,北仑全区本月共有27个小学举行了暑期托管班,接纳学生近1500人。虽然规定的托管时间为8:20~16:00,但这些小学都依然坚持着正常教学期间的“弹性上下学”规定,允许同学提早或延后上下学。

  目前,宁波北仑区已构建了小学、幼儿园、社区假日学校三位一体的暑期托管体系。除小学托管班外,各级各类幼儿园开设了超230个班级,为近6000名幼儿提供托管服务,再加上10个街道73家社区假日学校也接纳了超3000名学生,北仑已有上万户家庭的暑期看护难题得到有效缓解。


标签: 托管;北仑;小学;开班;报名;北仑区;杭州市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每天60元,解决很多家庭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