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东京残奥会开幕式今举行
宁波姑娘周佳敏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2021年08月24日 07:09: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周文丹 共享联盟奉化站 袁伟鑫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周文丹 共享联盟奉化站 袁伟鑫)8月23日,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女子轮椅射箭运动员周佳敏、男子肢残田径运动员王浩将担任24日举行的东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出生于1990年的周佳敏,是一位宁波奉化姑娘,曾获得2016年里约残奥会复合弓公开级个人赛、混双冠军,2019年世锦赛复合弓公开级别团体、混合团体冠军。

  因先天原因患有右下肢残疾,周佳敏从小不能与同龄人一样自由奔跑。2013年7月大学毕业后,她考上了街道的残疾人专职委员。那年宁波市举行坐式排球比赛,从没受过正规训练的周佳敏参赛。当大家面对刁钻球放弃之时,她还在全力拼抢。正巧,省残疾人射箭队教练邵淑芬来宁波挑选人才,一眼就相中了她。此后,周佳敏经过努力训练,屡获佳绩。

  本届东京残奥会,周佳敏将参加女子复合弓公开级个人和复合弓公开级混合团体项目比赛。

  “希望你收获满满,平安回来!”周佳敏的妈妈应世琴寄语周佳敏,希望她能够在残奥会赛场上为国争光,取得好成绩。

  “周佳敏是浙江残疾人运动员的优秀代表,她能够担任东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是中国残联对其本人、也是对浙江残疾人事业的充分肯定,我们为她感到自豪和骄傲。”中国体育代表团射箭队领队、浙江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姜超说。

  姜超告诉记者,射箭队22日晚抵达奥运村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正在适应比赛场地,力争尽快实现从训练状态到比赛状态的转变。“目前,全体队员情况良好,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我们一定奋力拼搏,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姜超说。

  据悉,我省共有28名残疾人运动员出征东京残奥会,将参加9个大项、25个竞赛类别的角逐,参赛规模和人数居全国各省(区、市)前列。

标签: 周佳;中国体育代表团;残奥会;复合弓公开级;姜超;射箭;残奥会...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姑娘周佳敏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