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舟岱大桥建设者——
瞄准全线通车奋力冲刺
2021年10月06日 07:27: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元丹 黄宁璐 共享联盟岱山站 赵嘉波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 (记者 郑元丹 黄宁璐 共享联盟岱山站 赵嘉波) 10月5日上午,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记者在舟岱大桥长白互通段看到,桥面环氧沥青铺装工作正井然有序地推进中,一车车的环氧沥青混合料经过摊铺、碾压,被铺设在钢桥面上。

  “舟岱大桥计划于年底通车,大家在假期坚守岗位,加快推进扫尾工程。”浙江省交通集团舟岱大桥路面标现场负责人王帮普说。

  由浙江省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的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全长36.78公里,总投资约163亿元,连接富翅岛、舟山本岛、长白岛、岱山岛、鱼山岛等5座岛屿,穿越5个航道,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计划于2021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届时,将彻底结束岱山海上悬岛时代,为岱山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脱胎换骨”的变革。

  “我们正通过压路机进行初压过后的环氧沥青钢桥面复压,对轮迹进行消除,保证环氧沥青密实度和平整度。”现场,头戴安全帽、手持测温仪的王帮普来回测量各道工序中的沥青混合料温度告诉记者,沥青混凝土路面摊铺施工对温度要求极高,从沥青混合料拌和、运输、摊铺到碾压,温度高低直接影响路面实体质量及使用寿命。

  摊铺过程中,王帮普还时不时用一根铁签插入沥青路面,拔出后用卷尺测量长度,以此检测沥青摊铺厚度。“沥青摊铺的质量好不好,这个环节也极其重要。”王帮普说。哪块铺得不好,他就要求重新压一压;哪里缺点料,马上要求工人补一点……一条平整的沥青路面在工人们身后延伸。

  今年27岁的王帮普是江西上饶人。去年5月,他来到千里之外的舟山。4个月前,他抽空回了趟阔别已久的老家结婚,来不及给新婚妻子一个蜜月,他又匆匆返回工作岗位。王帮普告诉记者,按照计划,今年10月底舟岱大桥完成全线沥青铺设任务,大家都铆足干劲,抢抓每一个晴好天气,全力追赶施工进度。

  目前,浙江省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完成总体形象进度达99%以上,其中舟岱大桥完成98.7%。

标签: 沥青;大桥;交通集团;通道项目;舟山港;沥青路面;宁波;桥面;测量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10/W020211006269807710736.jpg

瞄准全线通车奋力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