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春节“氛围组”上线 甬城街头巷尾年味十足
2022年01月30日 08:38:1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薛曹盛 张海玉 张晓曦 鲁威 通讯员潘智

  南塘老街节日氛围浓厚。通讯员供图

  春节脚步越来越近,大街小巷年味十足。传统造型的灯笼、虎年元素……宁波街头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这几天,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和“我们的中国梦”等主题,宁波街头巷尾都挂上了节日灯笼,布设体现地方特色、节日民俗、发展成就的实景造型,吸引了很多市民纷纷拍照打卡。

  据了解,宁波的280多条道路(街巷)共布置悬挂了40000杆(个)灯笼,春节“氛围组”已经上线。

  海曙、江北、镇海、北仑、鄞州等地在各辖区商业广场、居民社区、主题公园等布置小品造型、特色灯笼、花卉盆栽等。

  奉化、余姚、慈溪、宁海、高新区和前湾新区等地在重点道路、商业景区(街区)积极打造“主题灯笼一条街”“主题花卉公园”,布置以“虎年迎新”为主题卡通造型。

  象山县将春节氛围营造与迎接亚运会社会宣传相结合,布置“我们如此热爱象山”“象山年最新鲜”“贺新春迎亚运”等小品造型40余处。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交通局等部门在重点道路、机场、火车站安装临时树灯、造型景观,在市区三江口启动了迎新春灯光秀,为新春佳节营造深厚的喜庆氛围。

  大红灯笼挂起来,春联“福”字写起来,大型春节主题花境扮起来……春节临近,鄞州各地张灯结彩,喜迎春节的氛围日渐浓厚。在宁波市民广场、鄞州公园北门、鄞州南苑环球大酒店、中兴路与中山东路东南角等地,大型春节主题花境通过花卉绿雕和夜景灯光,成为市民喜闻乐见的打卡点。

  这两天,去南塘老街的市民都被惊艳了,各色复古彩灯高高挂起,萌趣与复古结合的国潮元素,一下子将年味拉满。夜幕下,点点灯光如同天上繁星,美轮美奂。

  在海曙南站广场、天一广场、中山广场、鼓楼沿、水则碑、奉化江滨江公园等地,花卉景观、特色灯笼等春节“氛围组”已上线。

  这几天,宁海前童古镇装扮一新,灯笼高高挂起、鲜花缤纷绽放,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为全力营造整洁靓丽、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该镇已悬挂600余个主题灯笼,10余处打卡点。古朴的建筑、喜庆的花伞、剪纸宫灯、可爱的大型卡通虎造型相映成趣,让古镇充满年味。

  虎年到,奉化城市文化中心成了奉化最有年味的地方之一。在奉化博物馆景区门口,一个虎年的新春背景框吸引了大家纷纷前来拍照,一个个创意红色海报点缀着奉化城市文化中心的每个角落。


标签: 灯笼;春节;打卡;氛围;节日氛围;喜庆;宁波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201/W020220130310881211587.jpg

春节“氛围组”上线 甬城街头巷尾年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