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产能满血复活 姚江北岸画出生产“热力图”
2022年02月15日 08:38: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马佳威 王越铭

  昨天下午,一走进江北区前江街道宁波汇众汽车车桥制造有限公司,火热的生产气氛便扑面而来:厂区里时有原材料运输和运送汽车零部件成品大型车辆进出,车间里传出隆隆机器转动声。“马力全开,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企业总经理刘伟炜信心十足。他告诉记者,疫情下,企业得到街道疫情防控、用工招人等各方面帮扶,发展形势良好,去年产值达到14.5亿元,同比增长20%。

  记者了解到,地处姚江北岸的前江街道,区域范围涵盖了江北区新兴产业服务中心和电商园区,是江北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目前,街道1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产能已百分百恢复,在姚江北岸画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生产“热力图”。

  宁波汇众汽车车桥制造有限公司是上汽集团下属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企业有在职人员443人,外来人员占七成。“虎年我们急着开工,不仅担心‘用工荒’问题再次显现,还担心疫情防控不到位。”刘伟炜坦言,自己曾一度担心不能按时开工。

  “春节前,我们就制定了‘一企一表’,走访重点企业,以便精准服务,切实保障企业安全有序生产。”街道党工委书记章宁介绍,用工及防疫是企业最为焦心的事,为此街道开设了多个核酸检测点,灵活检测模式,面向辖区企业返甬人员提供免费的核酸检测。

  江北区新兴产业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成立进口物品防疫工作专班,赶在除夕前完成有进口数据企业的全面排摸,并于2月6日起分批进企开展进口物品核酸采样检测,截至目前共完成检测16家、采集货物样本240份、人员样本23人次。与此同时,街道和服务中心紧锣密鼓组织企业参加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月8日,江北“春风行动”新春招聘会首日,现场就有30余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入场求职300余人。2月12日,宁波江北区零工市场挂牌运营,进一步方便了江北区企业。

标签: 江北区;产业服务中心;进口物品;宁波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产能满血复活 姚江北岸画出生产“热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