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一群孩子用12封手写书信表达纯真谢意
2017年01月21日 09:52:41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记者邓亮 实习生余晓群 通讯员段赟 郑建荣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 一次护航行动感动了一群孩子,12封手写书信表达纯真谢意

  1月17日,常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辉埠中队的中队长蒋鉴青收到了第12封手写书信,他脸上露出了笑容。在这个电子联络、网络沟通的时代,一口气收到12封手写书信,却是个意外。

  12封手写书信

  上周,蒋鉴青来到单位上班,门卫告诉他说有一堆信是给中队的,“我还很疑惑,现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怎么会一下子有那么多信给我们?”

  蒋鉴青拆开信封一看,笑了。原来这些书信全部是常山县天马第二中心小学(以下简称天马二小)六年级的学生写来的,是为感谢辉埠中队交警们的耐心服务而写。

  上月29日,天马二小要进行元旦汇演,全校师生都参加。然而,从学校到县青少年宫,要经过一个车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天马二小学校领导提出申请,希望交警能帮忙护航。

  因为原本负责这个路口的交警中队另有护航任务,只得向其他交警中队寻求帮助。交警辉埠中队二话不说,接下了这个任务。

  那一天,辉埠中队的交警根据学校提供的时间表,四次守护在该路段,为他们安全护航。

  活动结束回到学校后,老师让学生们聊聊对当天活动的感想。热烈讨论之中,老师发现有不少学生认为交警很辛苦,想向交警叔叔说声谢谢。

  天马二小六年级年级组长徐桔芝冒出来一个想法,“干脆让学生把自己想说的话写成信,寄给交警。”

  简单真挚的情意

  学生们的信里都写了些什么呢?

  “谁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的交警同志们呀!也许有人会摇头否认,但他们尽职尽责的精神真的感动了我们。”

  “当天空露出鱼肚白,你们早已身穿反光背心,整装待发,腰板挺直地站在岗位上了。如果要给交警取一个称号,那非‘最帅的指挥官’莫属。”

  “你们尽职尽责地为我们‘保驾护航’,使我们得以安全地走过充满潜在危险的路口,使我们得以顺利参加演出,开心快乐地过完元旦……”学生们简单又真挚的言语,打动了辉埠中队的交警。“每年都要做很多次护航,没想到这样普通的事情却被孩子们记在了心里,看到信的时候真的是很开心。”蒋鉴青说。

标签: 交警;护航;学生;封手写书信;学校;天马二小;鱼肚白;元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