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江山先锋村——拔河看戏好快活
2017年01月29日 08:12:03 来源: 浙江日报 徐蕾

zjrb2017012900001v01b017.jpg

村民们在文化礼堂观看表演。 徐蕾 郑积亮 摄

  浙江在线江山1月28日电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蕾 市委报道组 郑积亮) 大年初一下午,在江山市张村乡政府的院子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先锋村迎新春系列文体活动的拔河比赛在这里火热举行。

  “脚要抵牢,身体尽量往后仰,用劲要一致……”代表第二生产小组的黄木兴和队友交流一番后,抓着粗大的麻绳,站在队伍前面,满脸自信。

  “加油,加油……”数百名村民扯开嗓子为比赛双方助威。黄木兴的妻子黄金花,见此情景显得十分激动,她挤过人群,站到丈夫边上为他加油鼓劲。经过几分钟的僵持后,黄木兴这组终于赢得第一轮的比赛。

  先锋村是深藏于山林间的古村落,全村有392户1320多人。去年人均年收入1.15万元左右。

  村党支部书记黄智勇说,近年来,随着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稳步增长,村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与日俱增。春节期间开展文体活动,就是为了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今天上午,我们在文化礼堂看手狮舞、太极扇、黄家拳表演,许多村民都来了,好热闹!”黄金花高兴地说。

  黄木兴今年49岁,做泥水匠20多年,家里还有70岁的母亲,一个女儿22岁,一个儿子刚8岁。这个本应幸福美满的家庭,却因为黄金花身患重病而一时陷入困境。“是乡政府和亲朋好友帮我们重新振作了起来。”黄木兴说,春节前,乡政府和村里干部又到家里来看望妻子,送来500元春节慰问金。

  “拔河比赛也像过日子,一家人都一条心、一道劲了,就能克服困难。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的!也祝愿大家的日子都越来越红火!”黄木兴笑道。

标签: 黄金花;黄木;拔河比赛;加油;村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292942798460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