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常山党员干部正月“走亲” 圆梦百姓小目标
2017年01月31日 13:02: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blob.png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大年初三,常山县城街道两侧大红中国结高挂,正是走亲访友的好日子。上午9时多,记者跟着天马街道办事处和文峰社区的8名干部,到天马街道文峰社区给结对帮扶对象吴晖一家人拜年。

  来到吴晖家,只见有些古旧的房内,贴着喜庆的春联。“小晖,我们来给你拜年啦。”听到街道和社区干部亲切的招呼声,吴晖和家人兴冲冲迎了出来。吴家人又是泡茶、又是端果品零食,屋子里顿时热闹起来,大家围坐在八仙桌前聊家常。

  记者坐在吴晖父亲吴玉虎的身边,听他讲吴晖的事。小晖去年刚满18周岁,被查出患尿毒症,要定期到医院治疗,而吴玉虎常年在外打工。特殊的家境,让吴家人成了街道和社区的结对帮扶对象。趁着春节一家子都在,街道和社区干部特地上门看望。

  眼前的吴晖,有些消瘦,略带腼腆,话不多。“春节后,社区‘创客孵化园’有个来料加工新项目,是给沙滩裤装松紧带,你想不想试试看?”天马街道党工委委员、文峰社区主任郑怡向小晖道出了此次拜年的另一番来意。

  原来,去年底,懂事的小晖找到郑怡,想让社区帮他找份工作,赚钱补贴家用。正好社区“创客孵化园”引进了一个铅笔组装的来料加工项目,郑怡就让小晖先练练手。小晖人勤快,很快适应这份工作,但从家到社区来回走,身体有点吃不消。无奈之下,家人又找到社区干部,希望帮小晖找份可以在家里做的活。

  “感觉这份工作怎么样,有兴趣吗?”记者问小晖。“能在家里干活当然好,就怕没人带我做不好。”小晖有些难为情地说。“别担心,很简单的。”郑怡赶紧接话说,并拿出随身携带的几份待加工的沙滩裤样品,现场给他演示:一穿一拉再装袋,半分钟便完成了。

  “下午我就联系项目负责人,估计过完元宵节就能开工。”郑怡说,针对小晖的特殊情况,她已和几名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队伍“好人帮帮团”商量好,到时接货、交货的事就由大家轮流代办,用不着小晖来回奔波。

  一直有些拘谨的小晖,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他这一笑,一旁的街道和社区干部也笑开了。而让吴玉虎意外的是,街道和社区也为他准备了“红包”:准备帮他在县里找份工作,方便平时照顾小晖和家人。

  据了解,春节长假以来,常山县广大党员干部利用闲暇时光走村入户,在给群众拜年的同时,也给他们带去实现新年小目标的“大礼包”。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已走访群众400余户。

标签: 社区干部;街道;社区;拜年;家人;天马;来料加工;帮扶对象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313244148717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