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日用百货、交通工具和通讯器材分列衢州市消费投诉前三位
2017年03月15日 09:49:22 来源: 衢州日报 刘威 石萱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 “去年,全市共接听受理各类消费咨询、举报、投诉12491件,其中咨询9862件,举报401件,投诉2228件。”3月14日,衢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积极消费维权工作,2228件投诉中已办结2175件,办结率97.6%,调解成功1824件,调解成功率81.9%,投诉案件共涉及争议金额673.77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87.12万元。

  “在2228件投诉案件中,商品消费申诉有1509件、服务消费申诉有719件,分别占总投诉量的67.7%和32.3%。”该负责人介绍,日用百货类、交通工具类和通讯器材类分列商品类投诉前三位,分别为391件、348件和141件。日用百货商品中的服装、鞋帽、家具等日常消费品仍是投诉重点,主要涉及服装褪色、缩水、尺寸不一以及鞋面鞋底脱胶、开裂、破损等。交通工具投诉案件主要是购车定金纠纷、汽车合格证延迟交付、漆面受损、漏油、漏水、异响、导航仪失效、按揭保证金拒付等。通讯器材类商品投诉案件主要是手机、平板电脑等存在质量故障。

  而在服务类投诉案件中,通讯服务、居民服务和互联网服务分列前三位,分别为129件、115件和72件。

  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消费环境持续改善。尤其是去年,全市新增消费维权绿色通道企业和先行赔付企业共10家,消费维权绿色通道企业达21家,同时,培育创建了开化根宫佛国景区商业区、衢江东方商厦商业区等2个放心消费示范区。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打响“放心消费在衢州”品牌,接下来,相关部门将大力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行动、消费品和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并积极建立完善消费者权益保障机制。该负责人表示,我市将重点围绕日常消费、服务消费、新消费等重点领域,以“货真价实、质量安全、服务优质、纠纷快处”等为基本指向,大力引导市场、商店、网店、餐饮、景区等五类消费环节经营者,积极参与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行动。同时,鼓励各地各部门因地制宜拓展创建对象和领域,创新开展消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及其它类型经营者的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全面提升放心消费示范建设成效。 (衢州日报 记者 刘威 通讯员 石萱)

标签: 消费;消费者;权益;维权;投诉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