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同弓乡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中两位“90后”演绎动人故事
2017年03月22日 18:24:27 来源: 衢州新闻网

  3月22日,常山县同弓乡各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圆满收官!选举过程中,两位不同年代的“90后”让人印象十分深刻,一位是此次新当选的胡村村党支部书记,1990年出生的胡羽飞,另一位是92岁高龄仍坚持参加投票的老党员黄红莲。

  胡羽飞:最年轻的支部书记

  “村里需要年轻的力量。我热爱自己的家乡,留在村里,我想用我的力量,多为乡亲们办好事、实事。”这是“90后”小伙子胡羽飞说的话。3月21日,他以100%的得票率当选为胡村村党支部书记,成为全乡最年轻的村支书。

  今年27岁的胡羽飞大学毕业后在外打拼数年。2015年,他回到家乡,暂代胡村村支部负责人,因年轻肯干,敢想敢冲,多次获得乡领导和驻村干部的赞赏。

  当选后胡羽飞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群众的信任就是最好的动力,请大家相信我,我将不负使命,脚踏实地,让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

  黄红莲:年龄最大的投票者

  3月22日,同弓乡山边村党支部举行换届选举大会,32名党员参加投票,其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在孙女的搀扶下走进会议室,这立马了引起大家的注意。这位老人名叫黄红莲,她也是一位“90后”——今年已经92岁高龄。她是这次全乡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年龄最大的投票者。

  黄红莲于1954年12月时入党,至今已有63年党龄。老人虽然年事已高,还身患多种疾病,却坚持要来投票。她说:“换届选举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投票是党员必须履行的职责。”

  黄红莲的孙女告诉记者,平时,老人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每月10日是村党员固定活动日,老人如没有特殊情况,都会让孙女带她去参加学习。

  两位不同年代的“90后”党员,在得知彼此的故事后,也深有感触。“90后”胡羽飞说,黄奶奶让人感动,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老人为榜样,增强党性修养。92岁的黄红莲说,年轻人干劲十足,充满活动,为村支部班子增添了新鲜的血液和力量,希望他不忘初心,把集体利益摆在前面,全心全意为乡亲们服务。(周颖)


标签: 党支部书记;党员; 90后;同弓乡;家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