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九旬老人独自外出摔倒 幸得监狱民警及时救援
2017年03月22日 18:24:25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老人现在恢复得很好,感谢你当时及时的救援。”上周,常山县球川镇东山养老院的工作人员,给浙江省第三监狱(以下简称省三监)医务民警童伟军打来了感谢电话。

  3月7日下午,90岁高龄的老人王开森突然在常山县球川镇的马路上摔倒,手指、脸部都有擦伤流血,趴在地上无法起身。旁边经过的路人,担心老人摔骨折了,也不敢上前搀扶。童伟军听到外面嘈杂的声响,赶紧跑了过去。

  “能听见我说话么?哪里不舒服?”看到现场的情况,童伟军担心俯卧的老人窒息,赶紧将他翻身扶正,询问情况。王开森老人当时非常虚弱,说话也不太清楚。童伟军一面让同事马上与球川派出所联系,帮助查找老人身份和亲属信息;一面在现场民警的帮助下开始检查老人的身体状况。经过初步检查,老人没有骨折,童伟军又开始对其进行局部止血,直至老人所在养老院的工作人员抵达现场,大伙一起将老人抬上车送往医院。

  事后了解到,王开森老人就住在距离事发地不远的东山养老院里,因为独自外出散步,不小心双腿发软跌倒在地,幸好得到了监狱民警及时的救助,才没有发生大的危险。

标签: 骨折;监狱民警;身体状况;现场民警;止血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