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江剿劣用上新“神器” 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
2017年04月17日 11:23:11 来源: 衢江发布 胡其琳 王青丰

  4月15日,衢州市衢江区高家镇洪家村内热闹非凡。池塘边,一台全自动淤泥处理装置正把池塘里吸上来的淤泥迅速分离成含水量70%左右的淤泥有机肥和清水。“以往清淤中散发着阵阵恶臭,这次这台‘机器’不仅能把淤泥变为肥料,还一点气味也没有,实在太好了。”装置边围满了周边居住的村民,村民们一边为黑臭的池塘能变得清洁高兴地在谈论,另一边,他们等着“抢”要淤泥。

  “我们公司使用的是国内领先的高科技自动淤泥处理装置,通过管道将淤泥吸入机器,再通过机器破碎处、药剂添加处理,再通过干湿分离将淤泥变为了清水和含水量70%左右的有机肥料”江山市绿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福庆介绍,这个机器出的清水可以循环利用,没有二次污染。

  据了解,这套装备是自主研发产品,用途广泛,适用于化粪池,沉淀池等清理,是为了更好的开展五水共治工作“通过这套设备清理淤泥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将淤泥挖出,再装运,这样不仅工序复杂,而且在以往装运过程中会出现"跑"、"冒"、"滴"、"漏"臭等现象,运用这套新装备清淤,不仅不臭,还不脏”江山市绿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圣利说,这套设备1小时可以处理3立方淤泥,这个900平方的池塘大概一天半的时间就能清理干净。

  (原标题《衢江剿劣用上新“神器”,能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

标签: 淤泥;池塘;环境科技;有机肥料;循环利用;研发产品;高家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