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油菜大丰收 预计总产达1.44万吨
2017年06月01日 10:36:43 来源: 衢州日报 胡萍

  5月25日一大早,衢州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徐建祥就与开化县农业局的专家一起,来到开化县村头镇朝坞垄畈,对油菜新品种示范方的产量、含水量等进行验收。

  据了解,尽管去年油菜播种出苗后遇上了多阴雨天气,出现了部分死苗现象,但总体来说,油菜在中、后期生长过程中,气候条件比较有利其生长,加上县农技推广部门加强了以后期油菜菌核病防治为重点的田间技术培训和指导,今年油菜结荚率高,千粒重也高。据粮油专家预测,今年开化县油菜籽产量比往年有较大幅度提高,增产幅度可达15%至20%。据市、县粮油专家测产分析,高产创建示范方亩产200公斤的田块比比皆是,个别特高产田块估计亩产接近250公斤,可望破历史纪录。

  开化县农作站站长、高级农艺师郑校平介绍,开化是我省油菜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去冬共种了10多万亩油菜,预计平均每亩可收油菜籽120公斤左右,总产可达1.44万吨。

标签: 开化县;高级农艺师;村头镇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