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危化品物流企业联合工会成立
2017年06月01日 10:36:47 来源: 衢州日报 毛朝阳 陈晓锋

  “想不到我们这些常年游走在‘刀尖’上的危化品企业货运驾驶员,也有了一个温馨的‘家’。”5月26日,在衢州市危化品物流企业联合工会暨“司机之家”成立大会上,危化品物流企业驾驶员武佩勇手捧崭新的工会《会员证》,难掩激动。

  危化品物流企业大多是民营企业,驾驶员流动性大,组织管理松散,常年累月承受着大运量、高负荷、高风险带来的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压力。据国家安监总局与消防部门相关数据统计,近几年我国发生的危化品事故中,77%发生在运输阶段。

  衢州市地处钱塘江上游地区,也是危化品生产企业的集聚地。巨化集团公司作为全国特大型化工联合企业,每年危化品进出总量达300多万吨。危化品企业货运驾驶员队伍建设,是危化品运输企业管理的关键。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对此高度重视。省总工会将危化品货运司机之家建设,列为今年全省网上普惠职工项目十个试点之一。

  巨化集团公司工会作为项目牵头实施单位,已动员33家危化品企业,2228名从业人员(其中危化品驾驶员1040名),加入了联合工会组织。新当选的市危化品物流企业联合工会主席童雪清表示,联合工会成立后将积极开展“家文化”创建活动,并为员工提供相关法律援助,让驾驶员的正当权利得到尊重与维护。

  据悉,“驾驶员之家”已投入400万元购买了春夏秋冬各种情景的危化品驾驶员模拟训练装备,提供驾驶技能学习培训,并依托巨化公司提供危化品运输的安全识别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等一系列关爱工程。

标签: 物流企业;衢州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