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喜迎党代会·衢州丨钱江源头筑屏障
2017年06月05日 15:26: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6月即将在杭州召开。浙江新闻客户端启动页和浙江在线首页聚焦发展与民生,同时推出十一市新闻组图系列,反映各地近年来以“八八战略”为指引,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动人画卷。

  千里钱塘江浩浩荡荡,源头是衢州开化。

  当下,开化钱江源已成为一个集水源涵养、生态科普、休闲养生度假功能于一身的山水生态型风景名胜区。

  多年来,衢州以“八八战略”为指引,践行科学发展理念,坚守生态良好第一底线,写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衢州实践这篇大文章,让绿色成为衢州最鲜明的特征、最靓丽的名片。

  衢州人民也发挥生态优势,留住乡愁记忆,兑现了“钱江源头筑屏障、一江清水送下游”的庄严承诺。

  许军 摄

  衢州大胆提出在开化建设国家公园的构想,按照“两减两调”思路,完成乡镇区划调整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钱江源国家公园成为全国第四个、浙江唯一的国家公园。

  许军 摄

  衢州全面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到2017年,已经成功创建2个国家5A级景区、8个4A级景区,成为首个国家休闲区试点城市。

微信图片_20170518105326.jpg

  2017年,衢州市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晋升为5A级景区。

  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包含“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清漾”以及“江南古塞、寻梦之都——廿八都古镇”。

  许军 摄

  每年春天,位于衢州和丽水交界处的绿春湖开满杜鹃花。这里是龙游第一高峰,拥有“四海齐景”之美誉,花海、竹海、云海、雪海景观令人称奇。

  吾淼淼 摄

  乌溪江婉蜒盘旋于崇山峻岭之间。山水交融,山青水秀,局部高山还保存了较大面积的原始森林,自然环境优美,气候冬暖夏凉,十分宜人。

  “十三五”时期是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期。全域旅游是旅游业发展的重大变革,是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

  衢州生态优势明显,文化资源丰富,具备发展全域旅游的良好条件。而近年来,衢州推进“一个中心、两大战役”,加快建设现代田园城市、首个国家休闲区、开化国家公园,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开展“一县一带”创建行动,都为全域旅游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标签: 国家公园;钱江;浙江;旅游业发展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