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道
2017年06月07日 10:18:46 来源: 衢州日报 柯榕

  6月6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次主任会议,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市本级乌溪江下游河道综合治理现场、江山港碗窑段中小河流治理和贺村镇生态河道治理现场、开化百里黄金水岸和生态河道现场,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生态河道建设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占跃平、诸葛慧艳、俞顺虎、余广宇、朱建华、田俊,秘书长章建平参加。副市长毛建民陪同视察。

  居亚平指出,近年来,我市积极创新治水理念,将河道生态治理、水岸经济发展和沿河城镇建设有机结合,探索全流域河道综合治理, 投资30多亿元,完成干堤建设123.67公里,中小河流治理149.08公里,小流域及河道综合治理1340.31公里,19个河道治理工程被评为省级河道生态建设示范工程,取得了治水与治岸同步、防洪与造景同步、全市域与全流域同步、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的良好成效,全流域生态河道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居亚平要求,要以规划为引领,全面推进全流域治理模式。站在加快我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流域水系的功能与作用,编制好“千里水道,大美衢州”建设规划,打造钱塘江上游黄金水岸风光带和绿色经济发展带,助推东融杭州都市圈,为衢州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作出水利贡献。

  居亚平强调,要强化项目支撑,构建千里水道风景线。系统谋划沿江防洪减灾体系、“九湖九岛九湿地”水文化景观节点群、沿江绿道通行方案、区域水资源引调工程、区域水系连通工程、滩地湿地修复工程等水利工程项目,为我市生态河道建设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形成具有衢州特色的千里水道风景线。要发挥水资源新优势,谋求水产业新发展。借助优质的水资源,充分利用山海协作升级契机,积极吸引优质企业来衢投资水产业和水利风景区,将水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居亚平要求,要强化管理,进一步巩固生态河道建设成果。落实主体责任,协调各方力量,构建责任明确、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生态河道长效管理保护机制,为维护生态河道健康生命、实现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柯榕;生态河道;河流治理;朱建华;居亚平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074172784365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