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出台城乡垃圾分类实施意见
2017年06月12日 10:08:3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徐敏

  近日,《衢州市关于全面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处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出炉。《意见》根据我市城乡生活垃圾成分特点,按照大类粗分、简便易行的原则,将城区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和“有毒有害”;将农村垃圾分为“可烂”和“不可烂”。

  我市将遵循“一次规划、分步建设”的原则,布局城乡垃圾终端处置设施,实现有效覆盖。城区要根据城市规模、人口分布、垃圾产生量,兼顾区域统筹,考虑产生源分布和运输半径,以规模化、集中式处理为主,相对集中、就地处理为辅,建设完善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农村要按“户集、村收、乡镇运、县处理”模式处理,采取“一村一建”或“多村合建”方式,科学规划布局终端设施建设,做到村村有效覆盖。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政府+企业+社会+居民”运行模式,按照“市场化运作为主,政府公益支持为补充”的要求,吸引、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可回收物回收,对微利或无利的可回收利用物,由公益性兜底回收企业参与回收,做到“应收尽收”。

  据悉,到2017年底,我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将达到70%以上;到2020年,全市城乡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能力将显著增强,城区具备生活垃圾末端无害化处理能力,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能力基本实现全覆盖。

标签: 回收;城乡垃圾;处理能力;垃圾产生量;人口分布;餐厨垃圾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