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普降暴雨 各地紧急抗灾
2017年06月24日 10:38:48 来源: 浙江在线 梅玲玲

  又是一个暴雨天!受梅雨带云团影响,衢州市继续强降水天气,昨天(6月23日)08时至今天(6月24日)08时,衢州市普降大到暴雨,全市面雨量41.9毫米,9个乡镇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

  市气象台24日08时35分升级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指出未来6小时内衢州市仍有大到暴雨天气。

  至6月9日入梅以来,衢州市连续出现暴雨天气,江河水库水位暴涨,多地灾情频发。

  开化

  齐溪水库

  开化县防汛办通知:齐溪水库增开闸门,下泄流量达500立方米每秒,请马金溪沿岸各乡镇村及有关单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林山乡工作人员了解房屋倒塌情况并指导农户撤离。

  西莲线、西大线水过路面音坑华联村塌方处已叫挖机清理

齐溪多处塌方

  开化大溪边乡

  由于碧家河水库出现大到暴雨,水位上涨迅速,已于24日8时10分开始泄水。

  6月24日,记者从开化县文旅委了解到,从即日起开化钱江源景区,九溪龙门景区,七彩长虹景区,金溪桃景区下淤景点水上项目宣布暂时关闭。正常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浙江新闻+

  据最新资料分析显示,今明后三天衢州市仍有强降水天气,局部地区可伴有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特别关注,有关部门需继续做好相应应急防范工作。

  强降水天气与生活:

  连续的强降水导致衢州市的江河水位暴涨,山体土壤水份也无限接近饱和,极易引发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因此提醒大家,尽量减少外出,遇积水路段时确保安全时缓慢通过,或选择绕行,乡镇居民远离山谷、河堤等危险地带。室内注意保持地面干燥,不要使用湿水拖把清洁地面。

  综合开化新闻网、衢州气象、江山新闻网

标签: 衢州市;降水天气;景区;暴雨天气;开化县;水库;雨量;暴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